🔮一花一世界& 植物變種 (598-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一花一世界& 植物變種

598-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文稿/編輯:

Mila LL(米樂&家族)


🔔🔔國內疫情飄忽不定+國外合格、足量疫苗未抵達、國內開發疫苗合格情況令人質疑!

大家仍請注意安全!

記得:戴口罩、常洗手、避免出門、勿群聚購物!!🔔🔔


( 🔔If you need to read the English or other Languages, You can go to Googles  page or others translations items for translate please.  

Thank you for watching. )


《眾生為樹根;花開結果,是因為滋養了足夠的清淨水與養分。》


1979年。


一片平野,藍天晴空。

許多大人小孩在那裡享受徐徐涼風,或走或跑....


女子也加入他們之中,她看著平野大地長了一種奇特的花樹,高約60-80公分,有黃有橙,它的花果粒子有點像小版的釋迦,外圍還包裹著毛海,在風中與夕陽下特別吸引人。


而它們也似刻意地吸引著路過的遊客...

只是大部分的遊客就是這麼走過去,沒有駐足流連忘返。


怪事卻在所有人離開後,這些植物突然變成「類狗兒」動動!主動追尋那些遊客....


更可怕的是:牠們外表看似可愛,有點類似西莎罐頭的那種狗。

當類狗兒看到剛才不理牠們的人們,猛地就是猛咬!


頓時之間,狗兒一嘴血,不知道是人類的血;還是怪物狗的血....


那些人開始朝右邊狂奔....

女子這時彷彿不存在,看著這些人與怪物狗的拉鋸戰⋯⋯


下一刻,場景拉到一處寶塔前,那些人、怪物還在追與逃;女子卻停了下來端詳這個塔....它約有七層。


登時讓女子想到「七級浮屠」。

每一層塔都在它的外觀寫著「名稱」....


女子看到 由下往上樓層的字:三祖、四祖、五祖,但第七層卻不是「六祖」的聖號!

而是兩個字:「瀏齋」。


女子猜測「瀏齋」也許是興建寶塔者的別號,或是主人為這寶塔取的名字。


但是這不合法統。

理由是:最高塔層應是證量越高者安放的位置。

一如住透天厝的人,最高樓一定是宗祠排位及佛菩薩之座。


在這平野與入山坡的交界處,出現這麼一座塔真的有些不可思議,安座的位置也怪。


難道....「瀏齋」,有其他的深意嗎?

不過,那些怪狗已經消失了⋯⋯


20210730 靈動初創稿 😇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的靈動構思:是現代版儒林外史的寓言故事;也似西方類如:安徒生故事、蒼蠅王、1001夜類流的寓言典故。


✍️有話聊聊》

20210813(五)


轉發:《執政者,無權篡改歷史(2021年版)/執筆者:吳思鍾》


《執政者,無權篡改歷史》


敬致各位學長\好友\同學:請撥點時間閱讀


聯合報今天刊出拙文「執政者,無權簒改歷史」,因版面問題,只能擇要。


原文如下,如認同,請廣傳。


吳思鍾  2021, 8, 11


執政者,無權篡改歷史(2021年版)


執筆者:吳思鍾


西陵電子創辦人,曾任電電公會、工商建研會、青創會理事長


    我兒念大學資工系,因疫情在家近三月,暑假期間,我建議他看歷史小說三國,希望在科技之外,多一點人文,瞭解三國的時代背景,可以讓他在讀諸葛亮出師表時,更能感受到中國古代知識份子的忠孝節義。

    可是很難,民進黨人篡改了歷史課綱,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離年輕一代,已十分遥遠了。

    我們初中時已讀完的歷史小說,他們到大學還没看過,更遑論正史或資治通鑑。


    我相信多數台灣人民和我一樣,也許包括小英總統,知道歷史課綱被篡改了,但不知道歷史教材的内容被改了多少?請看如下我摘錄自網路上的文字。


「新課綱出來了,完全去中。


你知道全面消滅中國史的中學新課綱已經上路了?中國史被完全支解在東亞史裡!曾經,父母要我們背誦的,中國幾千年源遠流長的朝代表,你已無法再與孩子共鳴!


你知道從商周到隋唐,只剩下短短四頁,幾千年的歷史只提一個人物叫秦始皇?


你知道整個三國時代都不見了,魏、蜀、吳全没了;商以前的中國完全不提;大半的中國史被砍去,取而代之的是日本明治維新,還有1920年代日治台灣有多繁華,對日治時期被殺害的數十萬台灣人命,卻隻字不提


甚至,不只是歷史,連國文也大幅刪除古詩詞和文言文;李白、杜甫以及韓愈、柳宗元、蘇東坡、王安石等被課審委員認定為封建的唐宋八大家,大都沒了,迎來了日本人寫的漢文詩。」


    看完以上,我認為,民進黨篡改歷史的目的,是在消滅中華民國,意圖切斷台灣與中華歷史文化的血緣,追求台灣獨立;民進黨,彷彿在進行一場台灣的「文化大革命」,其後果可能會先革了台灣人民的命。


    當大陸發現他們面對的台灣,已是一群非我族類時,武統的聲浪就會壓過和統,習近平也許不會再提「以惠、通、情促融」了,台海危機只會加劇。

     我希望小英總統關切這個問題,因為投給您的817萬票,絕大多數是認同中華民國,不希望大陸統治台灣,但也絕不希望台灣因獨立而捲入戰爭。


    李登輝那一代人,日本對日本人的教育,並没有去中國化,因為他們知道,要侵略中國,必需要瞭解中國。我創業早期,很多戰前成長的日本客户對中國歷史的了解,都令我佩服。

    

     而日本對台灣人的教育,實施去中國化,切斷台灣與中國的血緣與文化臍帶,以利其殖民統治。

     李登輝自知其對中國歷史認知的不足,不利其治國,因此找柏楊學資治通鑑。

   

     我們這一代人,成長時大陸正進行文化大革命,知識份子被批鬥,傳統文化被破壊,紅衛兵横行,學校無法開課,知青勞改下放,造成大陸一代人的教育斷層,是中華民族的浩劫。

    所幸,在同一時期,兩蔣在台灣推行「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注重中國傳統倫理、歷史與文化的教育。

    

     因此,在1990年代,台商開始投資大陸,發現即使生長在台灣中南部,曾抱怨教育資源分配不均的台灣人,對中國歷史、地理、國學與文化的素養,大都超越同期成長的大陸人。


    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以前,台灣人被尊重,不僅是經濟實力,更多的是對中華文化的素養與國際觀。所以,世人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在演藝界亦然,一曲周傑倫的青花瓷,伴隨兩岸青年的成長,美的不僅是歌曲,還有深沈的難以言喻的文化;香港國際化不輸台灣,但輸的是對中華文化的教育。

    

     也因此台灣藝人在大陸有更好的發展。從鄧麗君、費玉青、羅大佑、李宗盛、蔡琴到哈林、阿妹、周杰倫、蔡依林、林志玲等等……無論本省、外省、原住民,在大陸都廣受歡迎;文化是台灣的軟實力。


     1987年,經國先生開放大陸探親,我初次到北京,住北京大飯店,在高冷且燈光昏暗的中餐廳,我召喚服務員說:「小姐,請給我一杯水」,服務員卻指著我,厲聲說「叫同志,不許叫小姐!」

    我嚇一跳,同時也體會到,兩岸分治40年,大陸落後的不僅是經濟,思想與文化也已和台灣存在巨大的差異;文革10年造成大陸一代人的教育斷層,也許需要兩代人的努力才能補救。


    1992年,我擔任工商建研會理事長,辜汪會談之後,大陸也尋求兩岸經濟的破冰,國台辦邀請我率團到北京訪問。

    李鵬總理接見我時,我提出制定台商投資保護法;制定勞動法令,讓投資台商有所依循等多項建議。


    而在兩岸財經議題之後,我告訴李鵬總理,我們在台灣,小學讀「公民與道德」,知道禮義廉耻,孝順父母,尊敬師長,兄友弟恭,守法守紀,有公德心;我認為大陸應加強中國傳統文化與倫理的教育;李鵬總理點頭,並當場記下。


    我提出這些,其實是有感而發,當年,北京街頭,到處都是政治標語,文化古都,卻感受不到文化;而我深知,落實這些教育至關重要,從大處看,有助於全民的人文水準和法治觀念的提升;從小處看,也有利台商的企業經營與管理。

    

    1994年,大陸人大制定了勞動法令與台商投資保護法,足證其為發展經濟,而雷厲風行。


    之後,我看到中央電視台,百家講壇講「論語」;央視新編了「中國通史」,讓知識份子能以史為鏡,增長其智慧;「中國詩詞大會」節目,一群年輕學子,古詩詞琅琅上口,縱橫詩海詞林。


    可是,正當大陸努力恢復中華歷史、文化的教育,民進黨却刻意於教材的去中國化,阻隔了青少年汲取先聖先賢的智慧;加以台灣長期經濟疲弱,出國留學者少,媒體的國際資訊又遠不及大陸,一消一長,台灣成長中的一代,恐很難與大陸競爭了。 

    

       民進黨修改歷史課綱,去中國化,意圖改變台灣青少年的民族與文化認同,美其名曰天然獨,實則是「人造毒」,使台灣青少年,對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大陸無所知,甚至充满仇視。我不希望我的子女變成這樣。

    

      我認為,任何政黨執政,都無權剝奪台灣青少年對兩岸歷史、文化、血缘、現狀「知的權力」;更不可以對青少年「鼓勵台獨,而不告知台獨可能存在的戰爭風險」。

    

    我是兩岸關係的受害者,1998年,我北京的合資公司12萬平方米土地被周永康强奪,官司打贏了,却因周永康權勢日大而無法執行。之後,周因貪腐案入獄了,但我和1650個股東迄今仍分毫皆未取回。大陸的經濟是發展了,但行政與司法的改革,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此時談統一,還不切實際。

    

     但是,熟知兩岸的人都明白,台獨會導致戰爭是毋庸置疑的。  

  

    我認同習近平去年南巡福建時「以惠促融,以通促融,以情促融」的談話


    我認為,兩岸的未來,應在大陸尊重孫中山先生創立的中華民國始終存在的歷史和現實,在台灣安全、尊嚴與政治制度都有保障的情况下,靠自然融合。


    而令我最擔心的是,如果台灣人不瞭解中國歷史,純以台灣角度看兩岸,極可能因無知而誤判,歷史上很多戰爭都是因誤判而發生的。

    

      1683(康熙22),從北大荒入關的滿清,在明末遺臣延平郡王鄭成功後人鄭克塽手中攻取台灣。

    衡諸今日兩岸形勢,與當年相若。清廷本無意出兵,鄭經派馮錫範與清廷談判,因為錯估了自已的實力,步步進逼,使原本給錢、給權、可世襲罔替,以懷柔招撫的清廷,在退無可退之後,康熙下詔終止談判。一年後,以鄭氏降將施琅攻克台灣。


    1894年,中日甲午之戰,次年,戰敗的清廷被迫將台灣割讓給日本;1945年,蔣中正領導的中國,以3000萬軍民的死傷,结束8年抗戰(大陸的說法是14年),收復台灣。

    

     1969年,為了烏蘇里江上0.8平方公里的珍寶島,大陸不惜與當年的蘇聯老大哥動武。中國,是寸土不讓的。

    

     今天,國力日盛,正在推行一帶一路的中國,所追求 的是一個超越漢唐、康乾的盛世;1900年,八國聯軍用武力以霸道劫掠中國,如今,中國以其經濟與文化實力湔雪國耻,以王道追求民族的復興。


    2018 7月,習近平在對台灣的四個堅定不移的講話中提到:「在民族復興的道路上,台灣不應該缺席」。大陸,是絕無可能放手讓台灣獨立的。


   主張台獨的人,掩耳盗鈴,自以為篡改歷史,讓年輕人對大陸疏離,台灣就能獨立,此未免流於天真。


    在台灣,統獨雖然可以公開談論,但是,執政者却無權篡改歷史。民進黨人可以去培養你們的台獨子弟,但你們無權以篡改歷史對我的子女餵養台獨毒素。

    

    執政者要善視人民賦予你的權力,不要以為一朝權勢在手,就可以為所欲為。

    任何政治主張,只要是會危及人民生命的,執政者及執行者都將為此負責。

    

     1948年,二戰之後,日本戰時首相東條英機,在面對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的審判時,曾慷慨激昂的述説「大東亞共榮圈」對亞洲人民的美好,日本是不得不戰。

    當法官詢問:「你如何面對犧牲的數百萬軍民」時?他無言以對。東條英機被判定為戰犯,處以絞刑。

    

      做為一個家長,我希望我的子女能在健康平静的環境中成長。


     我要提醒那些意圖篡改歷史課綱的人,如果我們的下一代,因對中國歷史的錯誤認知,而走向台獨,結果驗證了張志軍主任講的「台獨走到底就是統一」。

    那些因戰爭而犧牲的兩岸人民的家屬,可以將篡改歷史的人告上法庭,讓他們以戰犯受審。此絕非危言聳聽!📣📣


📡Mila LL Data📡》:


📭📭📩📩如果,你們有事聯絡Mila LL   歡迎使用下方的聯絡email address. 

勢將儘快回覆各位。


YouTube 訂閱》

19110320 MilaLLtea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lndaxw3Jvi4XM4ebQP30w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Mila LL email :

milallteam19110320@gmail.com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