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 =A =不住於相 (53-暖玥婆婆的過橋湯系列) The mind does not abide in forms (53-Bridge For The Soul Of Mila LL )

 A=≠ B =A

=不住於相

 (53-暖玥婆婆的過橋湯系列)

The mind does not abide in forms

(53-Bridge For The Soul Of Mila LL 

https://youtu.be/eGgOa698QFQ


撰文/攝影/後製作:Mila LL (米樂&家族)

感恩參考資料:正覺同修會


🔔If you need to read the English or other Languages, You can go to Google’s  page or others translations items for translate please.  

Thank you for watching. )


🙏《暖玥婆婆的過橋湯系列 形成的緣由:》


《暖玥婆婆的過橋湯》是敝人2021年初開啟的系列。

將每隔於4-5天放送一集,📣📣《預告:第54 將於 2021/1204首播。 


並由《部落格》與YouTube 先後釋出。以方便習慣文字閱讀,與視頻觀看的舊友新知 閱聽。


系列名的產生,來自「孟婆湯」+「奈何橋」的概念。

但上述典故有些清冷,因此,只採用「橋 + 湯」作為引子。

「暖」才是重點。


此系列的產生,源於2020年尾的構思,以及這些年對於生命的進程、靈性探索、西方信仰、東方正法的學習.......


一路走來,豁然開朗⋯⋯

世上煩惱,實因執念中的 貪瞋癡慢疑....

而一次次的輪迴.....

獻給每一位陪老婆婆走過的眾生。🙏


C-53暖玥婆婆過橋湯系列 內文如下》


常聽聞、也曾經歷煩心事上心頭時,總會眉頭深鎖,或是叨怒;更甚者,還會有粗暴行徑。


我們是否聽聞、經歷下列的事呢?

如:一個老闆命令員工必需按照他的方法作事,否則走人, 吃自己。

或是 一個男友要求女友隨時向他報告她的去向;或是 一個強國要求弱小國必須跟隨她的腳步而行;或 父母要求孩子一定要乖;或 老師軟硬兼施讓學生得服從;或 領袖讓座下的子民絕對服從。

上述這些情況我們並不陌生,對吧?!


如果說,上述情況與佛法有關,您是否同意與能夠理解呢?

在佛法修學中,不時會聽聞幾個字:

我見、我執。


那什麼是我執呢?

就是執取我見所認取的那個~常恆不壞的我,且執著不捨。

再簡單明瞭地說明:就是主觀認定的「定見」,不希望被要求的對象,反對其發言者、發想者的想法。

但收訊者也有自己的想法,最後導致:也許表面服從;私下各有所為。

因為如此,雙方也就結下業緣。


話說~「想法」就是第六識的「識」。而「識」也是因果中,最容易牽引其他識:眼耳鼻舌身,造作各種貪愛的關鍵。

而如果能夠斷除我見中的我執,將對我們產生不一樣的果報。


那我們要怎麼作呢?

C-52 集中,我們談到平等平等,祂正是超脫煩惱障的關鍵。


再舉個最簡單的例子:甲走路快;乙走路慢,二人同行。甲要求乙走快;乙作不到。甲微瞋惱;乙慌趕路。一趟旅程下來,二人心生罣礙。


如果「異地而處」,雙雙可以理解對方為何如此要求;又為何不能遂其所願。但仍然不能達成事相上的如願,那麼我們要調整的:就是自己。


平等平等,就是佛法中的三三昧。也是離苦得樂的法門。

修學佛法不是修他人順己意;而是調伏己心。因為心生萬法。


我們可在在十因緣法、十二因緣法上,逐一細細觀行,一一修除性障。

當你我「心心相印」之際,哪還有實相中的你我他?!

平等平等啊!


由於此法甚深難解,

誠懇建議大家連結下方網址,將有不一樣的收穫:


《緣覺菩提的斷我見、斷我執

https://video.enlighten.org.tw/zh-tw/a/a01/1373-a01_021 


最後祝願各位

色身康泰 離苦得樂

學法無礙 同證菩提

阿彌陀佛 🙏


迴向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及一切眾生🙏


Thank You For Watching. 


📣《預告》📣

[暖玥婆婆的過橋湯] C-54 

🔔將於2021/1204首播。

敬請 觀賞 🙏


YouTube 訂閱》

19110320 MilaLLtea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lndaxw3Jvi4XM4ebQP30w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Mila LL email :

milallteam19110320@gmail.com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