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的跳躍、地震臨門 (766-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驚險的跳躍、地震臨門

766-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文稿/編輯:

Mila LL(米樂&家族)


🔔🔔Omicron疫情飄忽不定+入冬時節,

大家仍請注意安全!

記得:戴口罩、常洗手、避免出門、勿群聚購物!!

😇增強免疫力3步驟:漱喉、少甜食飲、睡足七小時。🔔🔔


p.s.若認同該內文,歡迎訂閱謝謝。//  Subscribe to Mila LL , Thank You for Watching. 🙏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If you need to read the English or other Languages, You can go to Google’s  page or others translations items for translate please.  

Thank you for watching. )


一處眼熟又陌生的山坡地,坡地上有一棟建築物,女子正好在其中,這時不知道發生什麼緊急狀況,女子便準備逃跑,但沒有出路。

唯一的出路是從高坡上往下跳,便可化險為夷。


就在她從約二十公尺高度的坡地上跳下來後,另一個女人也準備逃跑與跳下!

女子準備阻止對方,因為女子可以不受重力的影響,跳下去不會受傷,但是其他人是不可能的免於傷殘。


還沒來得急阻止,那個女人卻因腳拐了一下,整個人往下墜….

等等,這女人不是她的妹妹嗎?!

女子連忙往前當「墊背」,救下妹妹。


救下妹妹的同時,她們各自奔逃⋯⋯

殊途同歸的同時,她們姊妹一起逃躲到一棟黑暗房子裡,在樓梯間來來回回的打轉⋯⋯

女子因此得見著黑屋子裡面,有些年輕人在製造毒品,並以佐料的方式矇騙闖關。


女子因為驚詫,抽了口氣,馬上被對方察覺!這些人便派出爪牙打擊追捕她們!

她們姊妹當然得跑,卻幸運地被她們躲過。


這次,女子躲進一間類似倉庫的房間,裡面有很多的免洗餐具,其中還有一個藍色餐盤。由於女子需要壓克力的深色顏料,才可以將手邊的畫完成,但因該畫的色澤太淡了,效果不好。

只是她怎麼都找不到深藍、深紫,或是重一點的顏料。


也許有人奇怪,逃難的過程,竟然還管畫作深淺?!

因爲它是解決問題的「key」。


許久之後,女子終於離開那裡,站在路邊

從上午十點到傍晚約六時,一直站在塵土灰楊的馬路邊,腳邊還有一個黑色的皮箱,手執一個單眼相機….拍著這片落後的街道….等著她的妹妹來相會。


終於妹妹風塵僕僕的趕來,說自己的手機被借走,因此不能提醒姊姊:她會晚點到。

女子則提醒妹妹:妳可以跟爸爸借啊!


接著二人就進入後方的一間樣品屋談事情….

突然巨大搖晃的震盪發生!

地震!

妹妹一直恐懼地尖叫女子一邊跑出樣品屋的大門,也讓妹妹快逃!


結果,她們都躲過地震,她們眼前有兩雙拖鞋,女子則跟妹妹說:妳無需害怕,我們所處的位置是一樓,外加這裡非常寬闊,就算地震也不會壓到我們。


但沒說的是:除非地裂。她們才逃不開。


2022/0124 靈動初創稿 😇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的靈動構思:是現代版儒林外史的寓言故事;也似西方類如:安徒生故事、蒼蠅王、1001夜類流的寓言典故。


✍️有話聊聊》

2022/0213(日)


寒流發威,各位注意保暖喔。


推薦一篇好文章!


《像對待首長一樣對待父親》

近日,這篇文章在網路上火得不得了,究竟這篇文章好在哪裡呢?值得大家一讀,讀完之後,答案就在心裡。


《像對待首長一樣對待父親》


前些天,工作出了些差錯,攪得我心神不寧!

那天晚飯後,父親打來了電話,說:明天我去給你們送白米、白菜,自家種的,你們不用在外買,省點錢……”


聽了父親的話,心情煩亂的我口氣有些生硬的說:這大冷天,你就不要折騰自己了!兩袋白菜能值幾個錢?正在刷碗的妻子一聽情況不妙,趕緊跑來,搶過電話,一邊應承著一邊謝著父親。


結束通話電話,妻子嗔怪著,說:父親給我們送白米、白菜也是一片好心啊,你怎麼那麼說呀!

看看你對待首長那勁頭,你什麼時候能拿出一半來對待你父親呀?


想想也是,咱對待首長向來謹小慎微、畢恭畢敬,而對待父親呢,很多時候似跟還相去甚遠,而父親大概早已習慣了,也從來不跟我計較。

別看妻子整天說話沒個準兒,這句話還真說到我心坎上了。

前思後想,實在有些慚愧。以往的就過去了,這次父親來送白米、白菜,一定要好好對待。


第二天,父親冒著嚴寒來了,我趕緊泡上一杯熱茶,雙手捧到父親面前。父親先是愣了,隨後趕緊站起來,雙手接了過去。

他將水杯裡的茶水喝下去一半時,我剛端起來要添水,父親趕緊使勁兒握住我的手,說啥也不肯讓我為他代勞了。


父親有煙癮,交談中他曾兩次不由自主地掏口袋,可是香菸還沒拿出來,又若無其事地把手抽了出來。

我知道,他是怕我說他。當我再次察覺他的舉動時,我邊從茶几下摸出打火機,邊告訴父親,想抽就抽一支吧。父親歉意地笑著,目光中滿是猶豫,直到我手裡的打機一聲跳出了火苗,他才掏出煙來。

我為他點菸時,他夾煙的手指有些顫抖。


午飯後,父親要返回去了。他想乘公車再轉長途高鐵,我決定叫輛計程車送他到高鐵站。

計程車停到父親身邊,我一步上前幫父親打開了車門,父親要上車時,我用右手護住車門的上沿,怕父親碰了頭。父親看到我這一舉動,笑容頓時凝固了,用一種詫異又很感動的眼神看了看我,才坐進了車裡……


下午四點多,母親打來了電話,說父親平安到家了,母親還說,父親回到家裡很高興,變得跟小孩子一樣,把我給他倒茶、點菸、開車門的事兒,不厭其煩地講了好幾遍……聽著母親的述說,我突然眼角酸酸的、澀澀的,百感交集!


倒茶、點菸、為首長開車門……平日裡,我在首長面前不知重複過多少次,而在父親面前,僅僅做了一次,父親便記住了、滿足了,覺得自己幸福了!想到這些,我心裡如貓抓一般難過……


🎁點評:這篇文章寫得樸實無華,處處洋溢著真情,讀來讓人感同身受,發人深省,耐人尋味,感人至深!

的確,作為社會上的一員,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在忙著為自己的事業和未來打拼,但是就在忙碌中,我們或許忘記了自己還有一個身份,那就是為人子女。父母才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無條件愛你的人。


推薦了一篇文章:《像對待首長一樣對待父親》!

近日,這篇文章在網路上火得不得了,究竟這篇文章好在哪裡呢?

值得大家一讀,讀完之後,答案就在心裡。


父親應是借送米 「來看兒子」

天下父母心。🙏


📡Mila LL Data📡》:


📭📭📩📩如果,你們有事聯絡Mila LL   歡迎使用下方的聯絡email address. 

勢將儘快回覆各位。


YouTube 訂閱》

19110320 MilaLLtea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lndaxw3Jvi4XM4ebQP30w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Mila LL email :

milallteam19110320@gmail.com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