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危機與分離 (936-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機場危機與分離

936-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文稿/編輯:

Mila LL Team(米樂&家族)


p.s.您若認同該內文,歡迎訂閱謝謝。//  If you like it. Subscribe to Mila LL , Thank You for Watching.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If you need to read the English or other Languages, You can go to Google’s  page or others translations items for translate please.  

Thank you for watching. )


飛機場。


女子與夫婿一起趕往機場,他們準備回美國一趟。夫婿走在女子的前頭,他順利的填寫好資料,便一如以往急匆匆地往前去排隊。


輪到女子check in. 站在櫃檯前,櫃檯的空姐讓女子填寫相關表格。

女子看了上方的字,發現字跡模糊,她無法閱讀,請空姐提示。

可是,空姐講話的聲音宛若被東西堵住說不清楚!

女子請她大聲一點,可是儘管空姐放大聲量,女子還是聽不清楚。只知道要她填寫身上的美金現金有多少。


女子印象只有200-300元吧!其他的10000.元在夫婿的身上。而她身上的信用卡則比夫婿多一張。

空姐建議他們夫妻各自填寫5000.比較好。


後方排隊的人越來越多,又由於她們溝通不良,於是空姐建議她二人到右邊的辦公大樓討論,順便將她夫婿叫回來重新填寫。


拐到右邊時,空姐往右邊地下室樓梯而下….女子一見這大理石的樓梯完全不敢下去。

因為每一個台階至少有120公分高!

她可不想冒險行動,一個不小心就摔斷腿!

望著已經不知去向的空姐及夫婿,她選擇站在原處,讓他們回來找她。


因為,她清楚記得~如果迷路,當下若沒有即時的危險,就在原處等待救援。也讓想找到自己的人,有個摸索的方向。


20220817 靈動初創稿 😇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的靈動構思:是現代版儒林外史的寓言故事;也似西方類如:安徒生故事、蒼蠅王、1001夜類流的寓言典故。


✍️有話聊聊》

2022/0828(日)


大家平安🙏


轉載~

《人生原來是笑話!》


            作者:宋輝


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上將宋任窮的兒子宋輝,在中國藝術家群裡發了一首詩,讀起來感慨萬千。

那句驀然回首,碎落了一地芳華和那句老年了,才豁然醒悟,人生原來是笑話不知擊中多少同齡人!

宋輝是老三屆知青,1968年下鄉到吉林燒鍋店, 現在旅居美國弗吉尼亞州。


《人生原來是笑話!》


 五十年前,我在課桌旁,

 與理想青梅竹馬; 突然被告知,你的理想不應該在這裡,而應該在田間、地頭、鄉下;於是,我放下書包,打起背包,向著一個迷茫的目標出發。

 驀然回首,碎落了一地芳華。


 四十年前我有了自己的一個家,有了一個嗷嗷待哺的娃娃。我多想攜妻帶子,去海邊踏浪,去山中賞花;可現實是,聘位職稱一切都要文憑說話。

 我沒有選擇,轉身去了電大夜大。那一段生活,從來沒有琴棋歌畫詩酒花,殫精竭慮的,都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三十年前,多美好的壯年,藍天麗日,青松如塔。

可上老下小,葷七素八,千頭萬緒,生活重壓。女兒的成績,費心勞神,醫院病床上等待手術的妻子,擔憂的淚痕留在臉頰。

已有兩個星期沒去看望爹媽,焦頭爛額的兒子,時時把你們牽掛。迤邐一路,風吹雨打,嘗盡生活,酸甜苦辣。

唯一一個信念, 生活不會苦海無涯。


 二十年前,女兒上了大學,我卻永遠失去了老媽。老人家彌留之際,突然迴光返照, “快坐下,歇歇吧!

 這是他一生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重度昏迷兩個小時後,我母子親情的大廈崩塌。

世上那個最愛我的人走了,從此後, 再沒人喊我回家吃飯,再沒人囑我寒衣多加。我長跪不起,哭得肝腸寸斷,淚乾聲啞。


 十年前,我和妻都已退休,應女兒之邀,飛到了弗吉尼亞。遇到的很多事,令人感慨,看到的好些事,讓我驚詫。

抱起外孫女,粉糰的小臉,笑靨如花;我卻暗自嗟呀,喊了一輩子打倒美國佬,這個小美國佬,就誕生在我家。


小時候,相信人生是童話,長大後,希望人生是神話,老年了,才豁然醒悟,人生原來是笑話!

 再看這張小臉,黃皮膚,黑眼睛,黑頭髮;還是龍的傳人,血脈中華。


今年,我們都已年過古稀,可還在把激情揮灑。

 過去努力,是落葉隨風;

 現在努力,是老樹新芽。

 凡是過往,皆為序章,

 人生大幕,剛剛開拉。

 我不敢老去,因為外孫還沒長大。我最大的心願,是能看到,外孫學業有成,外孫女披上婚紗。


 再過十年,2030我們已經耄耋之年,但願滿頭黑髮,滿口牙,腿腳健,身挺拔。

 我們相邀,一個都不能少,我們出遊,路能走,山能爬。 閒看風雲變幻, 淡泊富貴榮華;世上瑰寶千千萬,只有健康無價。


 再過二十年,2040

 九十歲的聚會,我還在嗎?

 我思念的同學們,身體怎樣?

是否耳不聾,眼不花?

公園裡,能跳一曲華爾茲?

歌廳裡,高歌一首茉莉花?

回憶同窗,無限傷感;

 突聞噩耗,分外驚訝。

 抽刀怎能斷水,天命安可叱吒!

不管錢多厚,官多大,閻王照樣往裡拉。

懷一份千里共嬋娟的心願,隨緣聽命吧!


再過三十年,2050

我們當中,還有人在嗎?

請準備紙錢一堆,爐香一把,將我們的名字,在青煙中融化。🙏


📡Mila LL Data📡》:


📭📭📩📩如果,你們有事聯絡Mila LL   歡迎使用下方的聯絡email address. 

勢將儘快回覆各位。


YouTube 訂閱》

19110320 MilaLLtea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lndaxw3Jvi4XM4ebQP30w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Mila LL email :

milallteam19110320@gmail.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