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雲駕霧的過客 (1264-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騰雲駕霧的過客 

1264-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文稿/編輯:

Mila LL Team(米樂&家族)


p.s.您若認同該內文,歡迎訂閱謝謝。//  If you like it. Subscribe to Mila LL , Thank You for Watching.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If you need to read the English or other Languages, You can go to Google’s  page or others translations items for translate please.  

Thank you for watching. )


老時代。東方。


女子從一輛載滿雙胞胎與三胞胎的公車下來,來到約是1966年的時空背景中。

原本宛若縫隙的陽光,頓時成了灑滿大地的溫暖陽光!


此時,女子的身邊有好多的路人甲乙丙丁其中還包括不久以前拋下女子的那對一老一年輕的醫生。

女子從他們身邊輕鬆地走過….雙腳似乎被騰雲托起….走起來完全不費力,遇到坎時,一腳先著地,留一隻腳再跟上,起步時,也如也騰雲相助,輕鬆愉悅、行雲流水般身處其間。


老男醫生一直注意女子的行經方向,然後悄悄地或前或躲在一邊覷著女子….

他從對女子的半輕蔑,轉變為對女子產生好奇、興趣,接著感到不可思議,繼而佩服….最後他試圖製造與女子「不期而遇」的機會。


老男醫生所有對女子的認知與心情轉換,是來他自視甚高的最初印象,在親眼得見女子走過黑暗與漠視的過程,他得見與見證女子的蛻變。

蛻變得沒有沾黏的慢心。


女子雖然沒有刻意與老男醫生「雙眼對視」,但她清楚的知道老男醫生的心態轉變。


他們都是對方、多方的娑婆過客….

都是。


2023/0823/07:50靈動初創稿 

2023/0823/12:23輸入完成 😇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的靈動構思:是現代版儒林外史的寓言故事;也似西方類如:安徒生故事、蒼蠅王、1001夜類流的寓言典故。


✍️有話聊聊》 

2023/0902(六)


祝願大家平安健康🙏

已經九月了,昨天太忙,無法上傳新的文章,今天補上一篇《梵卡咖啡館》,希望你們喜歡與恬靜。


《梵卡咖啡館》


《巴黎告訴我兩個字:「夠了」。

更多不等於幸福。~曼屏 


50年前的咖啡館還在原地等你。

第一次去巴黎,我帶著爺爺的重託,替他尋訪當年留法時最愛的梵卡咖啡館。


巴黎咖啡的香醇會等待半世紀之久?

我不太相信。

Google一搜,嚇我一跳,梵卡咖啡館居然還在,連地址都沒變。

我急匆匆趕到那裡,一進門就興奮地找老太太。


這一環顧,又嚇了我一跳,吧台裡還真坐著一位銀髮老太太,正專心致志地磨咖啡。


我跑到她面前激動地掏出爺爺當年在這裡拍的照片;她也很激動,指著照片裡的女店員說~這個是她,她叫索菲亞。


此時,我的激動已不再是為爺爺找到舊相識了,而是為巴黎感動。

半個世紀的咖啡館,連女招待都沒變,門口那花,都還是當年的天竺葵,彷彿位置都沒挪動一下。


我問索菲亞,為何不把梵卡作大作強,至少也要在門口掛個百年老店這樣的金字招牌。


索菲亞笑笑:「如果那樣,我的咖啡還能讓你爺爺在台灣念念不忘嗎?」


我想現在的梵卡和它的主人索菲亞以及巴黎一樣,已經過了比較欲求的階段,都在很安分地作自己,不會一窩蜂地模仿別人、複製別人。


50年前,一個年輕人在那裡喝咖啡;50年後,他的孫女漂洋過海還是在那裡喝咖啡。


店主人還是那個人,不過生了一頭白髮,卻還是很快樂地坐在那裡調製咖啡,這裡面一定有一種不可替代的滿足感。🙏


📡Mila LL Data📡》:


📭📭📩📩如果,你們有事聯絡Mila LL   歡迎使用下方的聯絡email address. 

勢將儘快回覆各位。


🙏米樂團隊為了避免駭客入侵,我們不採取一般的Line or IMSG or phone ☎️ 聯絡方式。


如果你們希望與敝團隊聯絡,抑或是談合作,我們將儘快回覆您的提問。

諸多不便,尚祈海涵。🙏


YouTube 訂閱》

19110320 MilaLLtea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lndaxw3Jvi4XM4ebQP30w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Mila LL email :

milallteam19110320@gmail.com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