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別塔下的中文 (1272-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巴別塔下的中文

1272-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文稿/編輯:

Mila LL Team(米樂&家族)


p.s.您若認同該內文,歡迎訂閱謝謝。//  If you like it. Subscribe to Mila LL , Thank You for Watching.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If you need to read the English or other Languages, You can go to Google’s  page or others translations items for translate please.  

Thank you for watching. )


奇詭的偶遇,也是一種累計的因緣。

至於它是善、惡,或是無記,端看更遠的前生所產生的念、行。


女子離開警察局,來到一個東西方交界且高檔次的地方,這裡的人們有說英文、德文、中文有點像處在聖經裡所說的「巴別塔」語言紊亂的時空。


這時一些所謂權貴人們對於女子意外走進他們之中,有些鄙夷與排斥。

女子也不打算在這裡,就在她準備離開時,那個21世紀頗具影響力、令人抓狂的「大人物」突然出現在女子的面前,以中文對女子說話…..


女子怔住了….

這大人物….竟然學會說幾句中文了!

她以為他只會說他的母語及德文,他連英文說得都不算通達麻利,此刻竟然開口對她說非常難學的中文….


他的臉上還帶著少見的微笑….

說實在的,未曾經歷過「他鄉始得聞鄉音」的當下,是很難理解那種微微、不可言喻的悸動。


女子因為大人物的力挺,這些所謂的權貴,也沒有再驅趕女子的意外到訪。


女子想不通的是,這輩子她與自己的指導教授見面的次數最多;可是這大人物卻比她的教授出現的次數還要多。這是怎麼回事⋯⋯?


衷心希望他此生能遠離戰事⋯⋯


2023/0905/07:00靈動初創稿 

2023/0905/13:45輸入完成 😇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的靈動構思:是現代版儒林外史的寓言故事;也似西方類如:安徒生故事、蒼蠅王、1001夜類流的寓言典故。


✍️有話聊聊》 

2023/0911(一)


祝願大家平安健康🙏


今天分享一則可以參考的文章~

《我的晚年》


有一位老人,用了畢生的積蓄,收藏了許多價值連城的古董。


他的老伴過世得早,留下三個孩子,可孩子長大後都出了國,有了自己的生活圈。

孩子不在身邊,所幸老人還有個學生,跟進跟出地伺候他。


許多人都說:「看這年輕人,放著自己的正事不幹,成天陪著老頭子,好像很孝順的樣子。誰不知道,他是為了老頭子的錢。」


老人的孩子們,也常從國外打來電話,叮囑老父親要小心,不要被學生騙了。


「我當然知道!」老人總是這麼說:「我又不是傻子!」


終於有一天,老人過世了,律師宣讀遺囑時,三個孩子都從國外趕了回來,那學生也到了。


遺囑宣讀之後,三個孩子都變了臉,因為老人居然糊塗到把大部分的收藏都給了那個學生。


老人的遺囑寫著:「我知道我的學生可能貪圖我的收藏,但是在我蒼涼的晚年,真正陪我的是他。

就算我的孩子們愛我,說在嘴裡、掛在心上,卻不伸出手來,那真愛也成了假愛。

相反,就算我這個學生對我的情都是假的,假到幫我十幾年,連句怨言都沒有,也就算是真的!」🙏


📡Mila LL Data📡》:


📭📭📩📩如果,你們有事聯絡Mila LL   歡迎使用下方的聯絡email address. 

勢將儘快回覆各位。


🙏米樂團隊為了避免駭客入侵,我們不採取一般的Line or IMSG or phone ☎️ 聯絡方式。


如果你們希望與敝團隊聯絡,抑或是談合作,我們將儘快回覆您的提問。

諸多不便,尚祈海涵。🙏


YouTube 訂閱》

19110320 MilaLLtea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lndaxw3Jvi4XM4ebQP30w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Mila LL email :

milallteam19110320@gmail.com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