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於奇幻山中山 (1329-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迷路於奇幻山中山 

1329-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文稿/編輯:

Mila LL Team(米樂&家族)


p.s.您若認同該內文,歡迎訂閱謝謝。//  If you like it. Subscribe to Mila LL , Thank You for Watching.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If you need to read the English or other Languages, You can go to Google’s  page or others translations items for translate please.  

Thank you for watching. )


美麗奇幻的山中山。


女子開著SUV 一路前行⋯⋯但是途中突發狀況,就是它的煞車不太靈光!增加行車安全疑慮。


於是女子下車尋求幫助,她站在路口詢問路人:她回家的路該怎麼走?

可是,她竟然說不出住家的城市與地段。

於是翻找皮包中的名片可是拿了好幾張,卻沒有一張是她眼熟的地點!

她突然感到無奈….


這時出現一個科技界的年輕男子,他見到女子,主動搭訕,看得出他對女子有興趣,同時他也是來尋求女子或是他人幫忙他。

可是卻沒有一個人知道男人真正需要幫忙的是什麼事。


天色漸暗….

女子知道若想找到回家的路,最快的方式就是繞著原來進山的高山折回去。當她剛往上走,就看見山坡上有一家咖啡店,裡面走出一個年輕幹練的女人


女子迎了上去,說明自己的問題。

女老闆則建議女子不要亂走,因為天色漸漸暗了,一個不小心,就會迷失於山中。


女子於是打消上山。

等待天明,再行。

畢竟一步錯,步步錯。失之毫釐,差以千里。

不能冒險。


2023/1102/07:00靈動初創稿 

2023/1105/22:26輸入完成 😇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的靈動構思:是現代版儒林外史的寓言故事;也似西方類如:安徒生故事、蒼蠅王、1001夜類流的寓言典故。


✍️有話聊聊》 

2023/1112(日)


大家平安🙏


今天繼續分享一則「戰地採訪紀實」,系列四&一則寓言故事~


(一)

樹林裡有兩隻殘疾的猴子,一隻只有下半身健全;另一隻只有上半身健全,牠們都想吃高掛樹上的椰子。

但下半身健全的猴子認為自己腿有力,可以爬上樹摘到椰子。

而上半身健全猴子自認頭腦好,一定有辦法吃到高掛樹上的椰子。


經過六個月,這兩個自視甚高的猴子還是沒有吃到高掛樹上的椰子。


另一旁有隻巤狐,則在一旁等著這兩隻猴子互相撕裂,然後就可以坐享其成。


等呀等….

一樵夫經過此處,對著兩隻傻猴說話了,「一個缺腦的,一個缺腿的,怎麼爬上高處摘椰子,簡直是《癡猴說夢話》。除非你們一個在下,一個在上,互相支撐,才可能吃到樹上的椰子。」


巤狐緊張了!🧮


(二)

 【什麼叫戰地...】之四 轉載:


作者:台視記者 蔣任


(前台視記者蔣任憶述他深入伊拉克戰地採訪的文章,文長共四篇,將分為四次上傳。)


    從約旦回台灣後我自忖我是全台灣最快樂、最感恩的人!為什麼?

因為我剛從伊拉克戰地回來,我看著我的家人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在台灣生活著,沒有戰爭、沒有危害。


我早上騎著機車去公司上班,沿路除了有馬路三寶外,路上沒有防空飛彈、辛亥隧道兩端沒有機關砲、路上沒有荷槍實彈的軍人,最重要的是路邊沒有死屍!

放眼望去,台灣就在一片祥和氣氛中,路人有說有笑,大家對未來充滿了希望...這是多美的景像啊!


    回到公司上班,除了報帳要我的命外,其他一切都是美好的!

我的老長官白詩禮,他從一樓業務部跑來看我,不誇張,他真的是跑來看我的。

他來到我座位旁,什麼都沒說,就是端詳著我,他的眼神就明白的說。

「你好嗎?!辛苦了...。」


    我非常,非常感動白長官的舉動。但不是每件事都很高興;在我進入伊拉克新聞局樓頂上回報平安進入戰地時,外交部正在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各媒體要求外交部與伊拉克交涉讓台灣記者入境採訪一事,部長親自解釋台灣與伊拉克沒有邦交,所以台灣記者是無法進伊拉克的。


而正當部長解釋時,一旁的電視的跑馬就是「台視記者蔣任已進入伊拉克...」。

這個跑馬就像當場打了部長一巴掌,事後外交部「線民」告知,部長臉色很難看的離開記者會...


然後有記者猜測是因為台視已綠化,所以外交部私下幫蔣任入境...云云。

    沒想到我的入境伊拉克採訪竟讓部長無光,更讓我公司總經理被人唸了...,真TMD


    回國後我奉命陪同總經理赴外交部「拜會」,我當然知道就是去賠罪的。

我其實思考了很久要不要拒絕出席。

去了、覺得自己犯賤;不去、讓總經理臉上無光,連自家記者都管不住...


左思右想,比在入境伊拉克還猶豫!最後我還是去了,自我說服的理由是:該有的驕傲我都有了,分一點給老總吧。


    好事一樁淪落成各打50大板,會面改成部長請吃午餐,我則準備了一張10,000元伊拉克紙幣送給部長當紀念。


那餐吃得好痛苦,三人一桌沒話說,說什麼都不對...?!

說採訪成功、那就傷了外交部長;說採訪不成功、那就傷了我...。索性什麼都不說,專心吃飯,哈哈哈!


    喔,說到幣值,1990年前1伊拉克幣等於33美金喔!等我去採訪時1美金等於1袋伊拉克幣!由於沒有黃金,鈔票是影印機印的,當地人都戲稱這些伊拉克幣是壁紙了。


    我比所有沒經歷過戰爭的台灣人更珍惜現有的一切,千萬不能有戰爭,戰爭一起,什麼文明、進步、歷史...都沒了。


也不要去挑釁強國,那個後果是要老百姓承擔的。從伊拉克回台灣後我幾乎不與人談在伊拉克看到的事,那不是一個健康國民應該看到的!

戰爭、屍體只會在我的夢裡出現,那就夠了,噁心、殘酷、人性...Shit


    但如果我是烏克蘭總統,為了國民的安全,我絕不會高調的要加入北約(NATO)、我絕不會去招惹俄羅斯,我也絕不會去出兵打烏東,我更不會讓我的百姓曝屍街頭...

我膽小嗎?!

不是。

是因為老百姓的生活安危決定在我的作法上。

    但、我不是烏克蘭總統...📣📣


📡Mila LL Data📡》:


📭📭📩📩如果,你們有事聯絡Mila LL   歡迎使用下方的聯絡email address. 

勢將儘快回覆各位。


🙏米樂團隊為了避免駭客入侵,我們不採取一般的Line or IMSG or phone ☎️ 聯絡方式。


如果你們希望與敝團隊聯絡,抑或是談合作,我們將儘快回覆您的提問。

諸多不便,尚祈海涵。🙏


YouTube 訂閱》

19110320 MilaLLtea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lndaxw3Jvi4XM4ebQP30w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Mila LL email :

milallteam19110320@gmail.com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