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輕如燕地縱身跳飛 (652-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身輕如燕地縱身跳飛

652-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文稿/編輯:

Mila LL(米樂&家族)


🔔🔔Delta 疫情飄忽不定+國外合格、足量疫苗未抵達、國內開發疫苗合格情況令人質疑!

大家仍請注意安全!

記得:戴口罩、常洗手、避免出門、勿群聚購物!!

😇增強免疫力3步驟:漱喉、少甜食飲、睡足七小時。🔔🔔


( 🔔If you need to read the English or other Languages, You can go to Googles  page or others translations items for translate please.  

Thank you for watching. )


女子此行看到最多的是:食物、水果。

她想:這裡真是個好地方。


也許是舟車勞頓,女子自覺該沐浴更衣再返家 會自在一些。

這時,她看見以前熟悉的大泳池的沖洗室,便走了進去⋯⋯


裡面聚集一些女人與孩童,女子找到最後一間沖水間,只見淋浴室變成廁所,而且隔板只有一公尺高,也就是說:在寬衣解帶時,上半身是會被看光光的!

女子決定退出,準備直接回家。


奇怪的是:女子一進去的這個「家」,屋子裡黑黑的,還有另一對母子或母女住在另一間房間裡,彼此沒有交流。


女子走進自己的房間,卻可以聽見那個母親大吼大叫地大罵她的小孩...


女子又累又熱,便脫掉衣服準備沐浴...那個女人還在罵她的孩子。

女子沒有勸阻。彷彿他們不在同一個時空中。她無法解釋那種現象與感受。



過了一天,女子發現有所謂的警方或情治單位的人,竟然在追捕她。


這時一行男人已追女子追到頂樓!

他們既擔心她跳樓,又怕抓不到女子,糾結得很。


女子卻顯得自在輕鬆,因為這些人奉命來「抓」她;真正的原因,他們是弄不清楚的。


女子便從三樓往下飛跳....

她感覺自己的飛行本事已較過去更精進了。

以前她飛不高;每當降落時 也不易控制,每每飛行總要擔心被後方的人趕上;如今已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了。


只見那幾個男人連忙趕到一樓....女子再次飛翔...這回飛到了五樓的頂樓...那裡有好多的花木,花色帶著那麼點霧氣。


男人們又跟了上來,與女子的距離約七公尺。女子再次往下跳飛....整個人宛若花絮,自在隨意而落地。


男人們又趕回地面;女子再次騰空翻飛...

這次女子到了十樓的頂樓。


他們最後還是氣喘噓噓的趕了上來;女子往下看...

這裡真的很高。她從沒有挑戰過這樣高度,但不想被跟蹤,決定往下跳飛!


那些男人不敢相信眼前女子的膽量!

往下眺望...宛若雲海...十樓的高度似乎變成了百樓的高度。


女子轉過身看著他們....似乎在問:你們究竟知不知道為何來追捕她?


女子看著雲海,彷彿看到過去去過的高樓與高山,那一次,她去解決朋友的商務問題;還有一次去拜佛、還有一次....


縱身躍下.....

身輕如燕.....


20210915 靈動初創稿 😇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的靈動構思:是現代版儒林外史的寓言故事;也似西方類如:安徒生故事、蒼蠅王、1001夜類流的寓言典故。


✍️有話聊聊》

20210928-2(二)


🥳🥳今天是教師節!

祝福所有教師平安喜樂!🥳🥳


照過來!照過來!


1.分享輕鬆一點的「轉載」話題...

2.並且預告:20210928/22:00在風導頻道「直播」張亞中先生的訪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lF8K99_mU8


[轉載]~~

1.《梵卡咖啡館》


《巴黎告訴我兩個字:「夠了」。

更多不等於幸福。

⋯⋯曼屏


50年前的咖啡館還在原地等你。

第一次去巴黎,我帶著爺爺的重託,替他尋訪當年留法時最愛的梵卡咖啡館。


巴黎咖啡的香醇會等待半世紀之久?

我不太相信。

Google一搜,嚇我一跳,梵卡咖啡館居然還在,連地址都沒變。

我急匆匆趕到那裡,一進門就興奮地找老太太。


這一環顧,又嚇了我一跳,吧台裡還真坐著一位銀髮老太太,正專心致志地磨咖啡。


我跑到她面前激動地掏出爺爺當年在這裡拍的照片,她也很激動,指著照片裡的女店員說這個是她,她叫索菲亞。


此時,我的激動已不再是為爺爺找到舊相識了,而是為巴黎感動。

半個世紀的咖啡館,連女招待都沒變,門口那花,都還是當年的天竺葵,彷彿位置都沒挪動一下。


我問索菲亞,為何不把梵卡作大作強,至少也要在門口掛個百年老店這樣的金字招牌。


索菲亞笑笑:「如果那樣,我的咖啡還能讓你爺爺在台灣念念不忘嗎?」


我想現在的梵卡和它的主人索菲亞以及巴黎一樣,已經過了比較欲求的階段,都在很安分地做自己,不會一窩蜂地模仿別人、複製別人。


50年前,一個年輕人在那裡喝咖啡;50年後,他的孫女漂洋過海還是在那裡喝咖啡。


店主人還是那個人,不過生了一頭白髮,卻還是很快樂地坐在那裡調製咖啡,這裡面一定有一種不可替代的滿足感。


2.《馬修乳酪不開分店》


在巴黎,馬修乳酪是唯一讓我掏錢購買時可以不用想台幣與歐元匯率的食品,口感一流。


這家小店竟然被好萊塢電影導演發現,作為拍攝地,我曾懷疑我再也不能在乳酪店櫃檯前看到馬修燦爛的笑容,他將在電視財富人物專訪裡 津津樂道他的擴張計畫。


馬修依舊像從前一樣跟所有走進他店裡的大學生打招呼:「Hi,馬修的乳酪是馬修親手做的喲。」


雖然現在買馬修乳酪的人排了很長的隊,但馬修卻說:「我只是一個熱愛做乳酪的人,埋頭幹活,遠離麻煩。」


他甚至拒絕了家樂福、歐尚這樣的大型連鎖超市的配貨訂單。

「我們在這兒非常快樂,我對現在擁有的一切感到非常滿意。夠了!」他說。


「我並不富有。」馬修說,「但錢對我就像甜布丁,多了會毀掉我的牙齒。」


馬修好像有一種夠了的感覺,我也終於長舒一口氣,這個夠了是一個很難的哲學:

《我就是做這件事情,很開心,每個吃到我做的乳酪的人都很快樂,所以,夠了。

這種快樂是我一直想學到的。》


3.《瑪蓮娜刺繡手工坊》


我的同學瑪蓮娜家族一直經營著刺繡工坊,這是巴黎僅存的兩家刺繡手工坊之一,另一家剛被Chanel收購。


每年,法國高級成衣設計師將要推出的高級定製系列設計草圖和構圖交給他們,再由他們一針一線地將水晶、寶石、萊茵石、玻璃珠等縫製上去。


法國的奢侈品LVChanelDior一直派人來瑪蓮娜家談收購意向,但瑪蓮娜的父親認為:「如果那樣,我們就會變成龐大的奢侈品集團和時尚王國的一條流水線,夜以繼日地忙碌。」


「這樣,我將沒有時間為我的女兒親手做她的畢業禮服和嫁衣,我還想為我的孫女縫製她的結婚禮服。」瑪蓮娜的媽媽說。


「這個世上還缺少什麼呢?不過一點時間和忍耐。我們不需要強大自己,因為我們一直在做我們想做的,這就夠了。」


在巴黎生活久了,我發現,這裡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定位,他們的自信,不是建立在與別人的比較上,他們任何時候都能做自己。


我們的導師羅曼特常常告誡我們,其實快樂,遠不需要我們渴求的那麼多。


一個明智的人,心裡應該有一個聲音時時提醒自己:更多不等於幸福,這些已經夠了


讀後感言:

「為了跟上潮流和時代而改變自己,往往結果卻是不被新潮流和新時代所接受,甚至被嘲諷;同時也反被自己想遺棄的時代所遺棄,賠了夫人又折兵,兩頭不是人。

跟著無常追無常,白搭。」😇


📡Mila LL Data📡》:


📭📭📩📩如果,你們有事聯絡Mila LL   歡迎使用下方的聯絡email address. 

勢將儘快回覆各位。


YouTube 訂閱》

19110320 MilaLLtea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lndaxw3Jvi4XM4ebQP30w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Mila LL email :

milallteam19110320@gmail.com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