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雙喜銀盤重現 (705-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消失的雙喜銀盤重現

705-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文稿/編輯:

Mila LL(米樂&家族)


🔔🔔Delta 疫情飄忽不定+入冬時節,

大家仍然請注意健康安全!

記得:戴口罩、常洗手、避免出門、勿群聚購物!!

😇增強免疫力3步驟:漱喉、少甜食飲、睡足七小時。🔔🔔


🔔If you need to read the English or other Languages, You can go to Google’s  page or others translations items for translate please.  

Thank you for watching. )


一棟十分寬大的家宅,目前只住著一對五十餘歲的夫妻。


這一天,他們的兒子自外地回來,同時帶來幾個在美生活多年朋友,兒子說:「要償還朋友的人情,因此請他們到家裡小住幾天。」


女子此刻正好穿著睡袍,身體微恙,委實不想招待兒子的朋友,加上兒子「先斬後奏」,讓女子感到有些不方便。但人都來了,女子只能妥協,讓夫婿先行招呼,容她更衣後再接待兒子的朋友。


正當女子更衣完畢後,她竟走到屋子最右邊處的一個暗處房間,那裡的地面是破碎的水泥地及細沙,在這一片宛若年久失修的暗室中,她看見幾處光點!


她走近一看!

其中有一塊大而圓的銀牌,直徑約50公分,上面有一個雙喜字。

女子隱約知道這是誰的,而那家的女主人已經仙逝了,這應該是她與她丈夫當年結婚時,他人贈送的銀製賀禮。如今卻因男主人已老邁;女主人仙逝,這銀飾賀禮也被丟棄於此。


接下來,女子又得見至少四塊大小不一的銀元,它們的市價一定非常值錢。但她卻分文不取,因爲這些未出土之物,雖然是在她大宅院的產權內,但這些值錢的東西卻不是自己的,自然不可取。


女子緩緩走出那個宛若消失的房間,重新回到準備招待兒子的大廳⋯⋯

意外的事再一次發生!

裡面的賓客瞬間變成了兩三百人的宴會,其中的賓客幾乎是美國人,還有一些會說中文的美裔華僑。


他們似乎很高興來她家作客,宛若參加一場感恩節或婚宴的活動。

這時一個約兩歲的小女孩在女子面前唱歌

女子彎下腰聽小女孩歌詠

她唱中文欸!

於是讚美小女孩,「妳媽咪將妳的中文教導得好棒喔!」

這時小女孩的媽媽走近她們,笑著說:「真不好意思,她沒有打擾到妳吧?!」

女子也跟著站起來說,「沒有。妳女兒唱得真好。」

在歡愉中,她們短暫分別


20211119 靈動初創稿 😇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的靈動構思:是現代版儒林外史的寓言故事;也似西方類如:安徒生故事、蒼蠅王、1001夜類流的寓言典故。


✍️有話聊聊》

2021/1128(日)


今天分享兩則轉載,其中一則是早年十分專業的新聞記者:李四端先生。

另外一則是一個長年關心台灣的為人父者,提出:對於兩岸30年的差距的看法。


兩位作者用心之作,頗感戚戚焉 ,因此再一次轉載。

也許我們無法改變執政者「無所作為+隨所欲爲」;但我們仍然可以作到是:讓實際的情況,被不知道的國人、國外媒體知道~

我們的國人受傷了、生病了,甚至死亡了。


自由之所以稱為自由,是以不傷害大眾利益的自由的自由,是為真自由。

而目前我們看到的台灣自由自由,是「拼裝過」的假自由!

而敝人也是受害者之一。上述兩位作者也是。😷



(一)

李四端的「自立自強派」


中華民國臺灣名節目主持人李四端傑作,值得大家深思的發文:


有讀者因為我很少批評中國,就把我歸類為統派。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觀察,值得我回應一下。

我必須說國家的偉大,在於能夠自我反省、超越自我。簡單來說,自己要夠好、夠努力,才有資格說嘴別人。


中國到底是不是一個「敵國」,或是一個「他國」呢?就我的認知裡,那都是別人家的「家務事」。

這要怎麼說呢!


我認為不管是一中各表或一國兩制,基本上兩岸就是兩個獨立的「政治體」在治理自己「管轄權」的所在,致力於把自己的「管轄區」發展更妥善進步。

換句話說,雙方各有各的「治權」,但在政治可以各説各話。


所以,為什麼我不太常批評中國?


因為我在乎的是台灣自己發展如何,至於大陸民主或不民主,干我啥事。套一句台派人士最喜歡說的話,不是一邊一國嗎?人家怎麼樣跟與你何干。


同時,退一步說,你如果以「普世價值」的帽子來扣我對大陸上的「人權壓迫」視若無睹,那麼你們這些虛偽到令人嘔吐的覺醒青年,為什麼不管一管非洲、歐洲、美洲、亞洲那些每天都在上演的「人權迫害」?


然也許你會說,因為中國直接威脅到台灣的生存,所以我們要特別選擇性的「重點標註」。你有看過住在高樓旁邊的小雜貨店,拼命挖大樓的牆根希望它倒下的蠢貨嗎?


好吧,就算你真的要我批評中國,好替台灣人出一口氣。那我就說給你聽!


中國在過去的30年,蓋了將近四萬公里的高速鐵路,每年以平均近10%的經濟成長率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成功地帶領六億人口脫貧,自製航艦、潛艇、戰機、發射衛星、登陸月球、進入火星軌道,成為世界第一的製造強國,中國一、二線城市的行動支付與建設發展已經遠遠把台北市拋在後頭,中國大學生的素質成為中國二代科技工業發展之主力。

請問,你要我拿什麼東西去嘴人家?台灣在過去的30年做了什麼?你也許不要臉,但我還懂得知恥。


台灣最無資格說嘴中國「專制獨裁」


你說,那台灣有民主自由啊!中國再怎麼講也是一個共產專制政權。但民主自由能當飯吃嗎?更不用說是「假的」民主自由!


依我看,現在最沒有資格嘴中國「專制獨裁」的就是台灣。你也許智商不夠,但是你應該去聽一聽現在全世界對「美式民主」的省視與反思。


若你把一切心思放在中國的缺失與瑕疵時,也許你該把關注力拉回到自己的管轄地,勇敢去面對真相。


台灣空污嚴重、破壞生態、缺電、缺水、貧富不均,肥貓充斥、政客擺爛、都市更新緩慢、基礎建設落後、產業升級停頓、政府效能不彰,視人民命如草芥。


因此,與其每天在檢討大陸,不如多花一點精神監察督促自己的政府,好讓自己的國家變得更好。這麼淺顯的道理,台灣的教育竟然沒能教會你懂嗎?


國運籤上的「凶於自君」


老實說,台灣獨立或統一不是我所最在意。

台灣獨立後,但變為一群是非不明黑白不分的蠢蛋,有什麼價值呢?

若兩岸統一,但變成一群唯命是從不事思考的奴民,這有何意義。

你要先讓自己好,讓社會好,讓國家好,讓台灣的土地好,讓人民的生活好,然後再來談獨立或統一才有實質意義。


我既非獨派也非統派,我是務實理性、重視邏輯、懂得處理優先次序、先後緩急的「自立自強派」。


現在一些台派傻子跟覺醒青年,你們到底知不知道?當台灣越繁榮,越像新加坡的時候,中國會武力侵台的可能性就越小?


你不學著長大成熟,整天像個小孩子般無理取鬧,興風作浪,你能期許自己有一個怎樣的未來呢?就算你天天罵隔壁的小平,你難道就會出人頭地?


醒醒吧!國運籤上的「凶於自君」。拜託!台灣最大問題與威脅不是老共,更不是習近平,而是自己。


台灣的問題不是中國;而是台灣自己。🔔


(二)

台湾的30年究竟到那裡去了?


 一個朋友感概的說,30年前就業,拿到第一份薪水是23千元,30年後,他兒子就業,拿到的第一份薪水也是23千元,

台湾的30年究竟到那裡去了?


《海峽兩岸的雲泥差距》


遠的不說,談談這20年來,大陸和台湾都在做些什麼?


大陸~

1、登陸月球。

2、建太空站。

3、建5G

4、北斗衛星。

5、量子技術。

6、自建航母。

7'、自造客機。

8、青藏鐵路。

9、貫穿秦嶺、喜馬拉雅山。

10、三峽大壩。

11、南水北調。

12、全國八横、八縱高鐵。

13.南海填海造陸。

14、港珠澳大橋。

15、沙漠變綠洲。

16、一帶一路鐵路網。

以上等等不勝枚舉。


再來看看這20年來台湾都在做些什?


台灣~

l、課綱去中國化。

2、中國石油改中油。

3、欲改中華郵政改

台湾郵政。

4、政商勾結,以公養私,侵蝕國本。

5、廢核四擴增火力發電。

6、廢死刑。

7、同性婚姻。

8、通姦除罪。

9、建立網軍。

10、成立類東廠機關,清算異黨。

11、操控媒体。

12、非法成立25個委員會,大肆封官,破壞文官制度。

13.集体貪瀆、控制司法,監察。

14、總統專機,走私香菸。

15、歌頌殖民統治。

16、現在又要將華航改台航、中醫改台醫。

17、破壞兩岸交流

18、培養太陽花,反服貿、占行政院、立法院。

19、搶奪水利會、婦聯會民財。

20、限制人民言論自由。

21、鼓吹大港開唱。

台湾施政劣蹟,罄竹難書。


以上比較,

大陸焉不強盛,

台湾焉不衰敗?😷


📡Mila LL Data📡》:


📭📭📩📩如果,你們有事聯絡Mila LL   歡迎使用下方的聯絡email address. 

勢將儘快回覆各位。


YouTube 訂閱》

19110320 MilaLLtea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lndaxw3Jvi4XM4ebQP30w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Mila LL email :

milallteam19110320@gmail.com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