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牙膏與皮包 (832-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1980牙膏與皮包

832-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文稿/編輯:

Mila LL Team(米樂&家族)


p.s.您若認同該內文,歡迎訂閱謝謝。//  If you like it. Subscribe to Mila LL , Thank You for Watching.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If you need to read the English or other Languages, You can go to Google’s  page or others translations items for translate please.  

Thank you for watching. )


宛若走進1980年的舊時空中….

女子為妹妹來一個老式市集,拿取她之前訂好的東西。

她一到市集時,來往的販夫走卒絡繹不絕⋯⋯女子在一個攤販前停下,表明來意。

女老闆便秀出眼前十幾條的牙膏,它們材質有點像鋁材質的條狀,有些還凹凸不平。

女老闆拿了一條小小的牙膏給女子並說:33元。

女子瞄到上方品牌的字「抬簷」。


女子心忖這個口味的牙膏不是要到21世紀才會出產嗎?!

接著女老闆又帶女子去看妹妹需要的皮包。

哇!一只黑色可折可提的方型包。這是女子年輕時喜歡的款式,但現在她要裝的東西太多,這種包已經不適合她了。

於是問老闆有沒有黑色的雙肩包?

老闆秀出鋼骨架的登山背包,長約79-75公分,寬比肩還寬!

女子馬上拒絕,因為背不動啊。


至於妹妹讓她拿的第三樣東西,女老闆與女子都不記得是什麼….

她努力的想就是想不起來。


20220418 靈動初創稿 😇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的靈動構思:是現代版儒林外史的寓言故事;也似西方類如:安徒生故事、蒼蠅王、1001夜類流的寓言典故。


✍️有話聊聊》

2022/0427(三)


大家平安🙏


疫情擴散中,各位請加強防護,但不要過度恐慌。祈願大家共同渡過疾疫難。


驚詫得聞菜姥姥讓人民在缺試劑時要冷靜!頓時一片罵聲。

一句話:從姥姥不知民間疾苦。只因她姥姥活在杯幌交錯中


今天分享一則感人醫者的故事


《每一滴為別人流過的淚

都會變成珍珠回來找你》

(一名醫生分享的動人故事)


那時,我正在打一場醫療糾紛的官司,同一時間,我有一個棘手的病人,屏東牡丹鄉八十幾歲的獨居老人。

他的下腹部全都潰爛了!

每天要花六小時的來回車程到高雄市來找我看病。

對任何人而言,六小時的來回車程,都是一個難以忍受的折磨,更何況是八十幾歲、一身病痛的阿伯。

於是我向健保局申請住院給付,讓老人不用每天來回奔波。但被健保局退件了!

對方認為屏東牡丹到高雄市的來回車程是四小時;

不是六小時。

這時的我有兩個選擇:

一、健保局說了算。況且我已經努力過了,我應該把全部精力拿來處理官司問題。


二、再努力一次!阿伯沒有家人,每天六小時的來回移動,會要了他的命!


最後我選擇放下官司,為阿伯再努力一次。我向健保局解釋:阿伯是獨居老人,沒有人可以開車送他

他只能走路-公車-走路-公車……

轉來轉去的結果,一天就是要花六小時的時間。

結果──再一次被健保局退件!


因為解釋不清,於是我決定……實際跟著走一遍老人的搭車路線。

前一晚到老人的家,清晨陪著老人從家裡出發,搭上第一班車,鉅細靡遺的記錄老人走過的每一吋路

拍照,攝影。

過程中,我強迫自己不可以牽老人的手、不可以扶老人上車,我需要真實的畫面。但每一個真實的畫面都讓我淚流滿面


就這樣,我幫阿伯的案子

第三次送健保局,

我有一種參加紀錄片的荒謬感。

當然啦!

這之間 被我擱在一旁的醫療官司依然沒有放過我。


有一次,被官司搞得心情大亂的我,出席某某醫療活動,有個記者好像知道我是誰,故意朝我遞出了麥克風!


我想完了!

對方一定是要問我官司的問題,沒想到她一開口問的卻是屏東阿伯的事。


瞬間,我緊繃的臉完全鬆懈下來,因為昨天健保局才通知我:阿伯的住院給付審核通過了!

那一刻我熱淚盈眶健保局終於可以全額給付了。


人生就是這麼神奇,隨著阿伯的事情搞定,那件我一直擺不平的官司,居然在屏東阿伯的故事上了報紙之後,跟著完美的落幕了。


這一路上,跟健保局來來往往打交道的過程中,我一直以為是我在幫阿伯;

沒想到最後結局大逆轉是阿伯的故事,反過來幫了我一個大忙。


你現在所作的每一件事,

都將成為未來人生的伏筆,每一滴為別人流過的眼淚,都會變成珍珠回來找你。🙏


📡Mila LL Data📡》:


📭📭📩📩如果,你們有事聯絡Mila LL   歡迎使用下方的聯絡email address. 

勢將儘快回覆各位。


YouTube 訂閱》

19110320 MilaLLtea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lndaxw3Jvi4XM4ebQP30w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Mila LL email :

milallteam19110320@gmail.com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