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漸收攤,蔬手藍風拂 (1327-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市場漸收攤,蔬手藍風拂

1327-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文稿/編輯:

Mila LL Team(米樂&家族)


p.s.您若認同該內文,歡迎訂閱謝謝。//  If you like it. Subscribe to Mila LL , Thank You for Watching.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If you need to read the English or other Languages, You can go to Google’s  page or others translations items for translate please.  

Thank you for watching. )


民以食為天。女子卻因為忙碌,延後買菜的時間。


當她到了市場時,食物與蔬菜的樣式與新鮮度也就降低許多。

她看見攤販的青菜有些已經枯爛,讓她沒有意願購買。


為了使家中不斷糧,她花更多時間去覓尋需要的食材….

終於在市場的某個角落得見一個攤販,她的蔬菜是新鮮與敗壞兩種同時兼具。

而且該攤販老闆娘所販賣的蔬菜一株株高如50公分,宛若青鬱的嫩樹,新鮮感十足,女子完全認不出那是什麼蔬菜。

而它旁邊的蔬菜則是類萵苣,但賣相不佳。另外還有紅通通又飽滿的番茄,每台斤170240元。


女子見此狀,根本無法下手購買!最後選擇只買她不認識的新鮮蔬菜。

當老闆娘將包好的蔬菜及找回的零錢給女子時,女子赫然發現手中竟然多出一個袋子,裡面裝了一隻肥大的熟食雞腿。


女子連忙叫住老闆娘,表示自己沒有買雞腿。因為他們全家茹素。

老闆娘不好意思微笑回收。


市場走了一趟⋯⋯天藍⋯⋯風為吹拂⋯⋯

空中重複著一句話:「鋯石花非花」…..


2023/1105/08:00靈動初創稿 

2023/1105/21:35輸入完成 😇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的靈動構思:是現代版儒林外史的寓言故事;也似西方類如:安徒生故事、蒼蠅王、1001夜類流的寓言典故。


✍️有話聊聊》 

2023/1110(五)


大家平安🙏


今天繼續分享一則「戰地採訪紀實」,系列二~ 


『什麽叫戰地?』之二 轉載:


(前台視記者:蔣任 憶述他深入伊拉克戰地採訪的文章,文長共四篇,將分為四次上傳。)


    在伊拉克除了住宿的五星級旅館外,我最常去的是伊拉克新聞局;但我來自台灣,和伊拉克沒有邦交,照理說我其實是非法入境的。但我在約旦下了功夫...


    在約旦也是一群記者住在一起,等混熟了就無話不聊,我注意到幾乎每天都有記者要去伊拉克,我們都會半開玩笑的在樓下「歡送」要去戰地的記者。


這時的伊拉克已經快要開打了,所以並不歡迎其他國家的記者入境,特別是東南亞的記者,因為這些國家都是小國,看待伊拉克問題就像看連續劇一樣,別人吃麵;你在旁叫熱...,就算採訪、報導了新聞也起不了什麼作用。


我也同時注意到歡送走的記者當天晚上就又回旅館,於是我們又半開玩笑的「歡迎」一次;一、兩天後他就悻悻然回國了...,然後又有新記者來。


我會請被「請回」的記者喝咖啡,聊他被拒絕入境的過程。

漸漸的我知道要入境伊拉克絕對不能走機場,那裡的海關看多了,三兩下就把你趕走。


我發現約旦與伊拉克的邊界有個小關卡,那裡有駐軍,但水平不高就是了。

    從文化上看這兩國:約旦和伊拉克,其實他們是兄弟之邦,不是號稱;而是真正的兄弟。

但強勢的哥哥搶走了歷史悠久的伊拉克,把中東唯一不產油的約旦給了弟弟。


約旦不但不產油,它連水都沒有,約旦窮得要命,所有資源都靠哥哥伊拉克無償供給。約旦和伊朗一樣,都曾經是中華民國的盟邦。


    這樣的歷史,讓伊拉克人不是很看得起來自約旦的任何事、任何人,這包括我在內。


我也常去伊拉克大使館附近「閒晃」,那裡真的很恐怖,我第一次去時腿都嚇軟了,很多位人高馬大的伊拉克軍人穿著全身的黑袍,身上掛著衝鋒槍,殺氣騰騰的,站在大使館門口盯著來往的行人看,臉上毫無笑容。


但是他們越氣燄高張;我就越能搞定他們,表示他們沒把我放在眼裡...

果然一個星期後我就拿到「人肉盾牌」(Human Shelter)的入境簽證。


    什麼是「人肉盾牌」?

第一次波灣戰爭時伊拉克軍人常把外籍人士關綁在水庫、機場、軍事重地...,讓盟軍不敢轟炸。

我一方面拿著人肉盾牌的簽證,但我也要小心入境後,不能被人肉盾牌組織的官員抓到。

我很慶幸我在申請戶照時有兩個英文名字。在旅館有人來找我,我一概否認我就是那位人肉盾牌。


    即使如此,我還是進不了伊拉克新聞局啊!我就在新聞局外觀察,發現有三組亞洲記者進出,我分別假裝不期而預與他們打招呼,得知他們是日本、大陸,與韓國記者。


在台灣大家都說我長的像韓國人,所以我選定了韓國組合,隔天在門口我又「巧遇」他們,幾句簡單的問候引起他們注意。我就假裝一邊有說有笑的「一起」走進新聞局,門口警衛對我們黃種人顯然也懶得問了。


一進新聞局問到去處,我就衝上樓頂,找到路透社的帳篷,借了衛星電話速速撥回台灣電視公司報平安,同時也展開我的伊拉克幾天的採訪工作。


    當時怕不怕?

我怕死了。

但總經理在我出發時跟我說,「沒關係,安全最重要,能不能進戰地沒那麼重要...。」


    聽到這裡我就火了,如果我要,沒有我做不到的!總經理可以不懂新聞;我不行!

就算是戰地,我拚老命也要進去。

因為之前我已進過阿富汗了。

    現在回想那時真是年輕不懂事...


📡Mila LL Data📡》:


📭📭📩📩如果,你們有事聯絡Mila LL   歡迎使用下方的聯絡email address. 

勢將儘快回覆各位。


🙏米樂團隊為了避免駭客入侵,我們不採取一般的Line or IMSG or phone ☎️ 聯絡方式。


如果你們希望與敝團隊聯絡,抑或是談合作,我們將儘快回覆您的提問。

諸多不便,尚祈海涵。🙏


YouTube 訂閱》

19110320 MilaLLtea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lndaxw3Jvi4XM4ebQP30w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Mila LL email :

milallteam19110320@gmail.com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