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不得,耍廢招 (1328-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求不得,耍廢招

1328-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文稿/編輯:

Mila LL Team(米樂&家族)


p.s.您若認同該內文,歡迎訂閱謝謝。//  If you like it. Subscribe to Mila LL , Thank You for Watching.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If you need to read the English or other Languages, You can go to Google’s  page or others translations items for translate please.  

Thank you for watching. )


19551960年間。


女子因為任務,去一個鄉下地方,在那裡她意外得見有點像韓國的兩個男人與一個東方女人。

東方女人認識女子,兩人算是說得上話。


而甲男安靜不發一語;乙男身體碩壯,他喜歡東方女人,可是那女人卻對乙男完全沒有興趣。

正因如此,壯男突然作出噁心之舉,氣得東方女子逃之夭夭!


女子則看著乙男那摳臀的手,以此作為抗議。

至於甲男一如當初,完全不吭聲,沒有任何作為。


最後因為任務完成,女子望著身後的房子….準備回家。

他們一行人立於街頭等車許久, 車子都尚未進站。


等待宛若抽獎,中獎或是銘謝惠顧,都是某種程度的煎熬。

實因~有求。

有求,自有「求不得」的煩惱。


2023/1104/08:00靈動初創稿 

2023/1105/21:55輸入完成 😇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的靈動構思:是現代版儒林外史的寓言故事;也似西方類如:安徒生故事、蒼蠅王、1001夜類流的寓言典故。


✍️有話聊聊》 

2023/1111(六)


大家平安🙏


今天繼續分享一則「戰地採訪紀實」,系列三~ 


『什麽叫戰地?』之三 轉載:


作者:台視記者蔣任


(前台視記者:蔣任憶述他深入伊拉克戰地採訪的文章,文長共四篇,將分為四次上傳。)


前台視記者蔣任憶述他深入伊拉克戰地採訪的文章,文長共四篇,將分為四次上傳~


戰地...】之三

    我初進巴格達市時還沒開戰,然後天氣還好,每天都有太陽,雖然是冬天,但不太冷。而隔壁的約旦才剛下完百年最大的雪,雪深及胸,約旦安曼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我從旅館陽台向遠望可以看到天際的地平線,其間有很多一條條的黑煙,由下而上,似乎連接了天和地,嚮導告訴我那就是煉油廠。


伊拉克的石油蘊藏量豐富,而且現代化開採,幫這個有兩河流域文化的國家成為中東最富裕、最進步的國家。

    石油為伊拉克帶來了現代化,也帶來了毀滅...(這是後話)


    但我開始工作後,天氣就變了,沙塵暴開始。沙塵暴是發生在沙漠地區的天氣現象,由冷熱空氣交互產生的空氣流動颳起沙漠的沙形成,造成空氣混濁,能見度變低。


我之前在沙烏地阿拉伯見識過那種近1小時的沙塵暴,大風暴吹襲、伸手不見五指,但來得快、去得快。


可伊拉克的沙塵暴不一樣,雖然也是掀起漫天風沙,但沒有疾風,所以風沙也散不去,就弄得不見太陽,什麼都黃黃的,很不舒服。每天洗澡都可以洗出一堆黃沙,鼻子裡也多是伊拉克的領土,受不了。


    我記性好,所以車子進出城時我都看得到、記得住武器的種類與位置。


    武器是戰地最明顯得象徵,你可想見昇平日子過久了的台灣人上下班時看到捷運站出口停一部大戰車、移動式防空飛彈處處都是、十字路口架了防空機砲...,都不蓋迷彩掩飾了,那會是什麼感覺嗎?!

滿城市的肅殺氣氛,人們的互動中沒有笑容、不再有禮貌,對物質的概念是誰有就誰活得下去...


很可怕的耶!每個人心裡都藏了想法、每個人家裡都藏了物資。

朋友?!

沒有了!

所以說戰爭沒有人性。


    我的老兵司機帶我看了很多重點地區,他也知道以美國為首的盟軍即將從東邊攻進來,他已做好我們從西邊撤走的規畫,我真感謝真主阿拉把他給了我、照顧我。


    戰地給你的第一印象是緊繃的氣氛,那種壓力逼得人和人會為了一點小事起爭執,這時就沒有「足夠」兩字,物資越多越好。


搶案四處傳來、槍聲四處傳來,人會越來越無情、越來越殘忍。

走路經過屍體就不再繞路,就捂著鼻子、眼睛不看的走過去了。


美軍的A10戰機已不時出現在空中,我知道它們是為伊拉克戰車來的。表示美軍已從東邊進軍了,轟炸聲已由遠而近。


我常半夜被爆炸聲驚醒,看到老司機坐在窗台凝視外面,他不是怕;而是難過,這裡是他的國家,他的國家正被不要臉的美國軍隊入侵。

90年是我們的錯,我們攻擊了科威特...。」

    他會難過的跟我說這些。


看著他泛淚的眼睛,難以想像兩週前他開著他黃色的雪佛蘭計程車來應徵司機時,他告訴我的嚮導說他不會說英語,我當時想:也好,這樣他就不會知道我和嚮導在說什麼了。


入境伊拉克的第一個晚上他帶我們去吃飯,為了感謝他,我敬了他幾次酒,他也許喝了酒很感動吧。在我的嚮導去上廁所時,司機竟然問我。

Do you think there will be a war?

    我愣在那邊。

I have family...

    然後我看到嚮導也驚訝的站在桌旁。

這就是戰爭,它讓人不再信任人,即使是你身邊的人...


    幾天後我決定離開了,我是人肉盾牌咧,我得更小心點。

於是選了個清晨我們悄悄的上車離開,同樣的路徑回約旦,但延途看到很多武器都已被炸毀,不管是地上、或牆上都有一塊塊黑色的爆炸痕跡。

特別是海珊的大皇宮,來時清楚的看到牆頭上的砲陣地,現在都沒了,院至牆上的士兵也都沒了。司機說:海珊已跑掉。


    經過關口時我又緊張了,這時的伊拉克已是處於戰時,關口的士兵從辦公室移到外頭,人人身上都掛著步槍。

搜身變得更嚴格,我出發時把路透社攝影記者幫我拍的內容都存在Betacam拍帶,我把它藏在行李箱的夾層裡。


當軍人拉開我所有行李拉鍊時我嚇壞了,心裡後悔為什麼要把拍帶帶出來,但為時已晚,行李被打開,先看到裡面有兩條煙,軍人立刻哇啦哇啦叫了起來,很生氣的把我的煙丟到地上。


只見嚮導一直在旁陪笑臉,說著我聽不懂的阿拉伯話。後來他撿起一條煙放回行李箱。


    離開時我臉都白了,水平不高的軍人會很殘忍的。嚮導云伊拉克政府已宣布因為打仗,所以所有物資都不可帶出國。

嚮導騙守軍說我來自很窮的國家,覺得伊拉克香煙好抽又便宜,所以他賴皮回一條煙...,我上車時幾乎癱軟在座位上。


    回到約旦後昏睡一天一夜,醒的時候就喝可樂!那是我最喜歡的飲料啊!


    下午有人來敲門,兩位美國人,是美國軍事情報局的人,我一開門就很機警的說我剛睡醒,需要咖啡,所以我們下到一樓咖啡廳聊,我不想讓他們看到我房裡的拍攝帶。


    他們帶了地圖,要我說出延途看到的武器、陣地和大致位置。

我才不想告訴他們咧!

此時我已從國際媒體知道美國是因為伊拉克不願把石油開採權給美國;而是給了法國,所以美國以「具有、並會使用大型毀性武器」為由對伊拉克開戰,並且第一個要求法國加入「盟軍」,可惡的美國人!


    在軍情局帶來的地圖上,我胡亂的點了幾個地方,並告知我看到的武器都被摧毀了。

    我常在想我的那位司機現在如何了,他和他的家人還好嗎?!

伊拉克一直到今天都還是戰地的...🔔🔔


📡Mila LL Data📡》:


📭📭📩📩如果,你們有事聯絡Mila LL   歡迎使用下方的聯絡email address. 

勢將儘快回覆各位。


🙏米樂團隊為了避免駭客入侵,我們不採取一般的Line or IMSG or phone ☎️ 聯絡方式。


如果你們希望與敝團隊聯絡,抑或是談合作,我們將儘快回覆您的提問。

諸多不便,尚祈海涵。🙏


YouTube 訂閱》

19110320 MilaLLtea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lndaxw3Jvi4XM4ebQP30w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Mila LL email :

milallteam19110320@gmail.com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