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店的紅綠墨水事件 (1437-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機車店的紅綠墨水事件

1437-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  

          

文稿/編輯:

Mila LL Team(米樂&家族)


p.s.您若認同該內文,歡迎訂閱謝謝。//  If you like it. Subscribe to Mila LL , Thank You for Watching.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If you need to read the English or other Languages, You can go to Google’s  page or others translations items for translate please.  

Thank you for watching. )


19591965年間。


這個年份的街道建築都顯得灰暗與陳舊,即時稍微新一點的店面,僅是燈光亮一點而已,委實無法與50年後的世界相提並論。當然那時的人心 也就清淨得多了。


這天,女子與兩個女性好友一起出外,她們決定逛個街、吃個便餐,再買些簡單的文具。


就在她們三人走到一家類似機車行的一樓店面,裡面有一些人在忙著,可是其中一個中年男子叫住女子的女性友人:丁女,表示這裡有丁女要的墨水,其中一瓶是綠色的,一瓶是紅色的。

可是丁女卻表示自己沒有訂墨水啊!

然而 男人忙著出門,也無心聽丁女解釋,只是嚷著:「有沒有筆?拿筆來,先簽字再說。」

丁女及丙女都沒有筆;而中年男人已經將綠墨水塞給丁女,又將紅墨水塞給女子,並且又嚷著要筆。


女子將筆交給丁女,讓她與中年男人先「寫張字條」,他回到店裡再說。且讓丁女「畫押」,而

他再拿過女子的鋼筆隨意簽個字,就火速離開店面。


女子怔在原地….

現在是什麼情況?

鋼筆是女子的父親生前留給她的;而她並沒有訂什麼墨水啊!

女子放下手中的紅色墨水,隱約看到裡面的液體有些淡,不算是太好的鋼筆水。因為女子慣用鋼筆,對墨水的要求非常嚴格,即使在這個年代。


三個女孩都是一臉懵,再看那張中年男子簽名上的內容,原來是:他們之間的「物與錢財未清,待他回來再弄清楚原委。」


原來男人並沒有故意拿走女子的鋼筆,但也留下丁女的簽名,以表示:雙方都得弄清事實。


2024/0229/07:00靈動初創稿 

2024/0229/20:18輸入完成 😇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系列》的靈動構思:是現代版儒林外史的寓言故事;也似西方類如:安徒生故事、蒼蠅王、1001夜類流的寓言典故。


✍️有話聊聊》 

2024/0308(五)


祝願大家平安健康🙏


今天將分享一篇暖心與珠淚溢眼眶的文章,作為「婦女節」的序幕~


《山果》


作者:蒋依 


昨晚在群里看到《山果》一文我也连看了两遍,还是难以释手,真是感动人!

太值得一读,中国还有太贫穷、真善良的人!善良得叫人落泪无言!贫穷的让人吃惊!


正文~~《山果》


    我常抱怨:日子过得不称心。我知道,这么想、也没有什么可指责之处,人朝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嘛。但是,怎么算过得好?应该和谁比?

我不能说 我不模糊。前些日子我出了一趟远门,对这个问题好像有了一点感悟。


    我从北京出发到云南元谋县,进入川滇边界,车窗外 目之所及都是荒山野岭。火车在沙窝站只停两分钟,窗外一群约十二三岁破衣烂衫的男孩和女孩,都背着背篓拼命朝车上挤,身上那巨大的背篓妨碍着他们。


    我所在的车厢里挤上来一个女孩,很瘦,背篓里是满满一篓核桃。

她好不容易地把背篓放下来,然后满巴掌擦着脸上的汗水,把散乱的头发抹到后面,露出俊俏的脸蛋儿,却带着菜色。

半袖的土布小褂前后都是补丁,破裤子裤脚一长一短,也满是补丁,显然是山里的一个穷苦女娃。


    车上人很多,女孩不好意思的看着我,一只手扶住椅背,努力支开自己的身子。

我想让她坐下,但三个人的座位再挤上一个人是不可能的,我便使劲让让身子,想让她站得舒服些,帮她拉了拉背篓,以免影响人们过路。

她向我表露着感激的笑容,打开背篓的盖,一把一把抓起核桃朝我的口袋里装,我使劲拒绝,可是没用,她很执拗。


    慢慢地小姑娘对我已不太拘束了。

从她那很难懂的话里我终于听明白,小姑娘十四了,家离刚才的沙窝站还有几十里,家里的核桃树收了很多核桃,但汽车进不了山,要卖就得背到很远的地方,现在妈妈病着,要钱治病,爸爸才叫她出来卖核桃。


她是半夜起身,一直走到天黑才赶到这里的,在一个山洞里住了一夜,天不亮就背起篓子走,才赶上了这趟车。卖完核桃赶回来还要走一天一夜才能回到家。


    出这么远门你不害怕吗?我问。


    我有伴儿,一上车都挤散了,下车就见到了。她很有信心地说。


    走出这么远卖一筐核桃能赚多少钱?


    刨除来回车票钱,能剩下十五六块吧。小姑娘微微一笑,显然这个数字给她以鼓舞。


    还不够路上吃顿饭的呢!我身边一位乘客插话说。


    小姑娘马上说:我们带的有干粮。


    那位乘客真有点多话,你带的什么干粮?


    我已经吃过一次了,还有一包在核桃底下,爸爸要我卖完核桃再吃那些。


    你带的什么干粮?那位乘客追问。


    红薯面饼子。

 周围的旅客闻之一时凄然。


    就在这时,车厢广播要晚点半小时,火车停在了半道中间。我赶忙利用这个机会,对车厢里的旅客说:这个女孩带来的山核桃挺好吃的,希望大家都能买一点。


    有人问:多少钱一斤?

   女孩说:阿妈告诉我,十个核桃卖两角五分钱,不能再少了。

  我跟着说:真够便宜的,我们那里卖八块钱一斤呢。


    旅客纷纷来买了,我帮着小姑娘数着核桃,她收钱。

那种核桃是薄皮核桃,把两个攥在手里一挤就破了,生着吃也很香。

一会儿,那一篓核桃就卖去了多半篓。那女孩儿仔细地把收到的零碎钱打理好,一脸的欣喜。


    很快到了站,姑娘要下车了,我帮她把背篓背在肩上。然后取出一套红豆色的衣裤,放进她的背篓。对她说:这是我买来要送我侄女的衣服,送妳一套,回家穿。


    她高兴地侧身看那身衣服,笑容中对我表示着谢意。

此时一直在旁边玩扑克的四个农民工也急忙站起来,一人捏着五十元钱,远远伸着手把钱塞给小姑娘:小妹妹,我们因为实在带不了,没法买你的核桃,这点钱拿回去给你妈妈买点药。

姑娘哭了,她很着急自己不会表达心里的感谢,脸憋得通红。


    小姑娘在拥挤中下车了,却没有走,转回来站到高高的车窗跟前对那几位给她钱的农民工大声喊着:大爷!大爷们!感激的泪水纷挂在小脸上,不知道说什么好。

那几位农民工都很年轻,大爷这称呼显然是不合适的。


她又走到我的车窗前喊:阿婆啊,你送我的衣服我先不穿,我要留着嫁人时穿,阿婆……”声音是哽咽的。阿婆,我叫山果,山————”……


    灿烂阳光下的这个车站很快移出了我们的视线。我心里久久回荡着这名字:山果!眼里也有泪水流出来。


车上一阵混乱之后又平静了,车窗外那一簇簇漫山遍野的野百合,静静地从灌木丛中探出素白的倩影倏尔而过,连同那个小小的沙窝站,那个瘦弱的面容姣好的山果姑娘;那些衣衫不整的农民工,那份心灵深处的慈爱消隐在莽莽群山中……


    目前,这篇文章在人民日报微信中获得二万多个点赞,大家都被孩子的善良和纯真感动了。

久久不能平静的心情,让我连发了几个群。和那小姑娘的家乡比,我们真如生活在天堂中,太知足啦!


我曾看过2次,每次看后都泪流满面。

如果您也被感动,请转给更多的人!太感人了!咱中国还是好人多!尽力转发吧!🙏


📡Mila LL Data📡》:


📭📭📩📩如果,你們有事聯絡Mila LL   歡迎使用下方的聯絡email address. 

勢將儘快回覆各位。


🙏米樂團隊為了避免駭客入侵,我們不採取一般的Line or IMSG or phone ☎️ 聯絡方式。


如果你們希望與敝團隊聯絡,抑或是談合作,我們將儘快回覆您的提問。

諸多不便,尚祈海涵。🙏


YouTube 訂閱》

19110320 MilaLLtea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lndaxw3Jvi4XM4ebQP30w


《暖玥婆婆的多稜鏡》 

https://afullwfamily.blogspot.com/ 


Mila LL email :

milallteam19110320@gmail.com 🙏🙏

留言

熱門文章